凛冬将至

The winter is coming!

Wechat:cloud198306
📍Shanghai

五台山


五台山位居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,称为“金五台”,为文殊菩萨的道场。五台山并非一座山,它是坐落于“华北屋脊”之上的一系列山峰群,最高海拔3061米。五座山峰(东台望海峰、南台锦绣峰、中台翠岩峰、西台挂月峰、北台叶斗峰)环抱整片区域,顶无林木而平坦宽阔,犹如垒土之台,故而得名。


五台山是中国唯一一个青庙(汉传佛教)黄庙(藏传佛教)交相辉映的佛教道场,因此汉蒙藏等民族在此和谐共处。去五台山朝圣,一般游客可以走小朝台,就是指登顶被五座山峰包围的台怀镇上的黛螺顶,共1080台阶。如果体力和信念都足够,则可以选择大朝台,就是指徒步登顶五座山峰,体力好的2天,不好的需要3天,途中可以在寺庙内挂单,当然,住宿条件也比较差,不过相信有这份心的人,应该是不会计较这些的吧。

评论

热度(51)